2007年8月4日星期六

稱呼 :


結左婚半年,在別人面前說她還是「女朋友」
「我女朋友今晚不出來了。」
「我女朋友應該不喜歡,所以不耍買了。」
「昨晚我又同女朋友鬧交了~~」等等.....我還是喜歡稱呼她為「女朋友」
而對於她媽媽(外母)我在別人面前會說外母,
但面對 外母 本人時,我還是叫她 伯母 ,改不了口
對於(外母)我想我會可以慢慢改口叫媽媽,因為我只是時間上需要適應突然多一個媽媽。
但對於(老婆)這個稱呼,本身自己比較反感,覺得比較難聽,事緣是一晚聽電台的訪問~~
那晚是 吳君如 訪問 任達華 ,他說由結婚後到現在稱呼他老婆 琪琪 都是(女朋友)
他說這樣比較浪漫,也能令自己更加愛對方,起碼沒有覺得對方做的一切是應份的,對方對自己好會更感謝對方
還有在外國的人可以稱呼 sweet heart, honey, 但中國人普遍會說老婆,文雅一點的就太太,
都是女朋友比較好。
我十分認同他這個觀點,請容許我暫時還是稱呼她為「女朋友」吧~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